Skip to content

随便说点啥

🕒 Published at:

生活

大学在成都,毕业后去济南,现在在北京。前段时间从回龙观搬到了奥运村,周末会去旁边的奥森跑步

效率

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,折腾了许多工具,有句古话‘差生文具多’,但从我的层面,我折腾往往只是为了提升效率,有时候或许只是一点点的提升,应用到大量场景的时候,累计起来,收益还是很可观的

博客

我的博客几经变更,虽然有些内容丢失了,但还是保存下来了一些。 最初我把所有内容都放在博客,但我实践了一段时间后,意识到一些零碎的记录其实不适合放在博客,博客应该是类似 newsletter 的形式,要有好的阅读体验,然而我没啥时间整理格式(懒),所以博客内容总共加起来也没有很多。反倒是之前在济南,Leader 要求做技术分享的日子,积累了一些排版还过得去的博客,然而丢失的内容就是这些...

而且,我发现自己以前写的一些技术文章,现在去看能发现明显的错误。所以我觉得,在输出之前,还是要好好内化一下知识。我还是需要更多的输入和处理,避免输出误人的内容。

综上,博客就是随缘更新的。

工具

工具是第一生产力,通过使用工具能够快速做到某一领域的最佳实践

这里推荐几个我认为很有意义的工具把:

Wakatime

用在 code editor 里装插件的形式使用。可以统计你的 code activity,官网的看板很不错。可视化自己的 coding 动态,来分析自己的工作状态,对应做出调整。

关于这一点可以参考现代运动员,在训练甚至比赛的时候都会佩戴各种监测设备,有专业团队分析数据。这是一个好的方式,毕竟数据是最可靠的,

Logseq

今年最大的惊喜。简单介绍下,就是个开源的双链笔记,我给它贡献过几次代码。

关于 Logseq,已经有很多优秀的英文文章和视频的介绍。但是中文的内容还比较少,我后续会写一篇博客介绍下它。

加湿器

以前一直觉得这是个智商检测电器,来了北京后,鼻子每时每刻都是阻的,太难受了,我明明没有鼻炎的,感觉再待个把月就得去医院看鼻子了...然后听朋友的,买了加湿器。en...天亮了

信息

现在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,无时无刻不在产生信息。信息的摄入方式多种多样,渐渐地,有人提出‘工作流’的观点,分享自己的信息处理流程。我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,当然只适合当下我的需求,他随时会变,但是数据是不变的,这也是我为啥用 Logseq 的原因

运动

足球

足球是本命,然而踢球太麻烦了,还容易受伤,已经大半年没踢了...

乒乓球

目前就偶尔和女朋友周末打打乒乓球